close

不知不覺育兒心得就來到2Y5M, 意思是再過幾個月寶貝就快滿三歲了耶!

兩歲後開始是語言爆炸期,每天寶貝都能給我大大驚喜

會模仿大人說話 會完整念出一首唸謠唐詩 或是唱歌(歌詞都還滿完整)

小孩的學習力真的很強 還有巧虎也是一個大功臣

本來還有人擔心說她說話好慢~現在早已經可以明確表達自己的喜惡

有人說兩歲開始會甚麼都說NO 其實也沒那麼嚴重

 

Mina的叛逆期似乎是從最近才開始~特別是在想睡覺前

她都會用盡全力來歡必霸~讓我真的有時都快抓狂想打人了

最近的活動力也特別大~開始會自己要求說要出去走走

還會學我說話~說今天天氣好好,可以出去散步

基本上每天都會帶他出門溜溜~除了下雨天或是艷陽天

四五月更是活動巔峰期~親子館爬爬走~挑戰北市免費各大親子館

為了讓她能出門放電消耗體力  還有讓她和別的小孩能學習如何互動

畢竟即將上幼兒園了~家中又只有她一個小孩~怕她會怕生才要多帶她出門見識見識

 

可是觀察至今~這小妞的脾氣還真是像我~不太會主動出擊~喜歡先觀察再慢慢接近

她也會挑朋友玩耍~喜歡的才會多點互動~不喜歡的就直接跑走或躲開

偶爾還是會很有勇氣的主動去找人玩~我都會教她說:自己去問姐姐或哥哥可不可以一起玩?

大部分時間她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玩或是找我一起玩

然而在與小孩的互動時~碰到過幾次是被欺負的狀況

像是有的小孩會很直接把她手上玩具給搶走或是插隊玩

她都會傻住然後默默接受這個狀況

我發現時都會馬上制止 然後再跟她說該如何處理

遇到很不可理喻的小孩時 就只好先把她帶走

小妞是很溫和的個性 從來不會和人搶東西 就連上下樓梯都會先理讓人

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enda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